互联网

韵达股份一季度业绩降四成现金流吃紧 阿里系终持股2%集齐“四通一达”

作者:Sunny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9日晚,韵达股份(002120.SZ)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56.25亿元,同比下降1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4亿元,同比下降41.06%。

韵达股份一季度财务状况迎来危机。一季报报告显示,韵达股份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5.65亿元,同比减少285.89%。韵达股份称,因一季度现金回款大幅减少以及支付到期应付账款所致。

此外,一季度,韵达股份的财务费用和研发费用分别增加了355.90%、272.96%,韵达股份称,受超短期融资债券应计利息增加和技术外包服务费增加;因处置设备不利,导致其资产处置收益由盈转亏,较2019年同期减少1562.82%。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韵达股份公布的股东名单里,出现了阿里系的身影,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00%,为第七大股东,与此前外界传言的持股10%相差甚远。

来源:韵达股份公告

“四通一达”阿里系谁也没遗漏。在入股韵达股份之前,阿里系曾先后入股百世、中通、圆通和申通。百世上市时,阿里系持股26.8%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阿里系还是圆通和申通的第二大股东,分别持有其11%和15%的股份;同时又持有中通8.7%的股份,为其第三大股东。

另据外媒报道称,阿里系正计划收购韵达股份董事长聂腾云及陈立英夫妇手中至少10%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