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雅诗兰黛业绩大“翻车” 全线产品销售额下滑营业利润降84%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日,雅诗兰黛(EL.NYSE)发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雅诗兰黛实现净销售额达33.5亿美元,同比下降11%;营业利润为1.09亿美元,同比下降84%。

(数据来源:雅诗兰黛公告)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雅诗兰黛称,在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影响之下,旗下大量门店暂停营业,销售状况欠佳。

雅诗兰黛旗下拥有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MAC以及Tom Ford等美妆化妆品品牌,产品品类拥有护肤类、美妆类、香水类以及护发类,产品在全球各地区均有销售。

然而,无论从产品还是区域来看,雅诗兰黛2020财年第三季度的业绩均不“如意”。

按品类来看,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中,雅诗兰黛所有品类的销售额均呈下滑趋势。其中,护肤类销售额下降1%至17.2亿美元;美妆类销售额下降22%至11.5亿美元;香水类销售额下降11%至3.5亿美元;护发类销售额下降13%至1.2亿美元。

从地区销售额上看,雅诗兰黛在亚太等市场的销售额未出现明显变动,但美洲市场呈双位数下滑。

雅诗兰黛美洲市场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销售额下降23%至8.9亿美元;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销售额下降6%至15.3亿美元;亚太市场销售额下降4%至9.3亿美元。

另外,雅诗兰黛美洲市场营业利润亏损2.2亿美元,亚太市场线上渠道销售额呈双位数增长。

尽管中国内地市场的恢复和电商销售有所上涨,但依然无法抵消所受的损失,雅诗兰黛称预计未来业绩或将继续下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