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信银行违规泄露艺人“池子”隐私触雷 涉事支行长被撤职

作者:蔚芮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一场艺人与签约公司的经济纠纷竟然让中信银行“翻了车”!

5月7日凌晨,中信银行(601998.SH)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称,该行员工未严格按规定办理,提供了艺名池子(真名王越池)收款记录。

中信银行还称,已按制度规定对相关员工予以处分,并对支行行长予以撤职。

5月6日,池子在微博发布长文诉说笑果文化侵权,称在经纪合约纠纷案中,笑果文化寄给他的材料含有他的银行的个人账户交易明细,属于侵犯公民个人信息。

不过,舆论的关注点并不在池子,而是在其长文提到的中信银行没有获得个人同意的前提下,打印了池子两年的流水交给笑果文化,说是配合大客户的要求。并且池子还在微博下方公示了律师函。

有相关律师分析表示,一般情况下,只有三种情况出具银行交易明细是合法的:池子本人或者相关委托代理人拿相关手续来调取;司法机关部门拿调查手续来调取;笑果文化委托的律师拿法院的调查令来调取。

侵权事情曝光后,中信银行的官方微博遭网民“轰炸”,评论高达3.3万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