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证监会对中金公司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 因11只私募资管计划风控不达标

作者:valu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4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关于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03908.HK)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书。

决定书显示,中金公司管理11只私募资管计划,投资于同一资产的资金均超过该资产管理计划资产净值的25%。该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证监会公告〔2018〕31号)第十五条的规定。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第十五条:一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同一资产的资金,不得超过该计划资产净值的25%;同一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管理的全部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同一资产的资金,不得超过该资产的25%。银行活期存款、国债、中央银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地方政府债券等中国证监会认可的投资品种除外。单一融资主体及其关联方的非标准化资产,视为同一资产合并计算。

中金公司违反规定行为反映出其内控存在漏洞,业务风险管控不足。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