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电子烟海外政策突变思格雷迎来至暗时刻 2019年净利润暴跌174.44%

作者:小太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7日,思格雷(871818.OC)发布2019年报称,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下跌52.25%;净亏损为2314.81万元,同比减少174.44%;基本每股收益为-0.58元/股。

思格雷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烟及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旗下拥有SIGELEI、SNOWWOLF等品牌,主要的销售市场在国外,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中东和东南亚等地区。

据年报,思格雷的主要销售重心仍在境外,境外销售占营收比重的95.56%,境内销售占比仅有4.44%,较2018年的8.22%下降。

对于2019年收入和利润的下滑,思格雷表示,是受国际国内政策的影响。

国际政策方面,2019年美国加征关税,美国纽约州宣布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

国内政策方面,2019年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收电子烟侵害的通告》,要求所有互联网在线渠道禁止销售电子烟产品,导致销量下滑。

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电子烟从业人数超过200万人,年销售总额超337亿元,出口总额接近300亿元。

在通知下发之前,许多电子烟品牌正打算趁着“双十一”大干一场,却没想到11月1日起实行新政,电商平台也开始禁售电子烟。

思格雷的董事长欧俊彪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突如其来的新政,使得经销商、消费者、供应商纷纷感到恐慌,最后造成了整个行业的恐慌,思格雷也出现了大幅度裁员的现象。

目前来看,电子烟线上销售并无松绑的迹象,电子烟行业的国家标准也迟迟未出台。思格雷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虽表明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但还需进一步的市场表现来证明,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