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亚马逊一季度净利润下滑29% 每股收益低于预期股价股价大跌

作者:Sunny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日,亚马逊(AMZN.NASDAQ)发布了2020财年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4.52亿美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为25.35亿美元,同比下降29%;摊薄每股收益为5.01美元/股,低于华尔街的预期的6.29美元/股。

5月1日,亚马逊收跌7.60%。

一直以来,云计算业务是亚马逊的主要利润来源,贡献了超过一半的营业利润。2020年第一季度,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AWS)营收为102.19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的76.96亿美元增长33%。

其他数据方面,2020年一季度亚马逊北美地区营收为461亿美元,同比增长29%;国际地区营收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8%;运营利润为40亿美元,同比下降10%。

亚马逊还表示,虽然由于防疫、物流支出的增加,拖累了其一季度的整体利润表现,但对营收的冲击仍然不可忽视,长期内仍将加快欧美市场的电商渗透度,推动将业务转向”云端”的进程。

4月28日,亚马逊已经在米兰推出了AWS欧洲区域;预计2020年5月下旬,亚马逊云计算服务还将宣布在开普敦推出AWS南非区域。

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目前亚马逊AWS在全世界排名第一,在云计算市场中占据了47%的市场份额。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