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房企养猪又添一家 万科集团招募养猪员本科起 万达、恒大早入场

作者:Azur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7日,万科集团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2020年3月正式成立食品事业部,在业务开展初期,主要布局生猪养殖、蔬菜种植、企业餐饮三大领域。

目前,万科集团的食品事业部一共发布了5个社招岗位,包括猪场拓展经理,聚落化猪场总经理、养猪场预结算专业经理、猪场开发报建专员、兽医(猪场),要求2-3年工作经历,学历在本科以上,工作地点均在深圳。

万科集团表示,成立食品事业部的想法源于2019年猪肉价格大涨,2020年年初公共卫生事件给万科客户购置食品带来不便。

上述消息一出,引起市场热议,并迅速冲上微博热搜。5月8日,万科A(000002.SZ)收报26.26元/股,涨1.12%。

一段在2019年底的对话被好事者翻了出来,当时,王石问新希望(000876.SZ)董事长刘永好2018年养猪赚了多少钱,刘永好回答称:“效益不错,请你吃饭没问题。”

2019年猪肉价格大涨之下,新希望当然不止赚了一顿饭钱。

新希望2019年报显示,2019年新希望营业收入820.51亿元,同比增长1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42亿元,同比大涨195.78%。

相比之下,万科这两项重要指标的绝对值虽然远高于新希望,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却相差甚远。

万科A2019年报显示,营业收入为3678.94亿元,同比增长2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8.72亿元,同比增长15.10%。

实际上,看准生猪行业的房企不仅是万科一家,碧桂园、万达、恒大等头部房企曾纷纷下场养猪。

2014年,王健林曾宣布去贵州养猪,万达提供猪仔和饲料;2016年,许家印曾投资3亿元在贵州援建110多个养猪为主的农牧基地。2018年,“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碧桂园也进入了“养猪圈”。

除了地产商以外,一众互联网巨头也盯着生猪行业,网易早在2009年就投身养猪业。2015年,在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丁磊用网易生产的黑猪宴请各大公司CEO。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