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被抛弃的维多利亚的秘密:5.25亿美元收购终止 母公司股价下跌

作者:夏小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维多利亚的秘密(LB.NYSE)母公司L Brands发布公告称,已与私募基金Sycamore Capital达成共识,双方将终止此前关于收购维密的交易。

其实早在4月22日,Sycamore Capital就宣布要终止此次收购交易,表示受疫情影响,维秘因关闭门店、员工休假损伤了品牌价值。消息一出,L Brands的股票也因此停牌,在停牌前股价下跌20.65%。但却只是Sycamore Capital单方面的宣布,维秘方面并不同意。

而关于维秘的收购计划要从2月份说起,Sycamore Partners 当时与L Brands达成一致,以5.2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维秘55%的股权。此举使之前陷入困境的维秘“起死回生”,估值达到11亿美元。而且在 L Brands的计划里,这笔钱将会用于缓解 L Brands的债务危机。

可是不少分析人员表示,这个价格实际上很低,维秘完全可以卖出更好的价钱。但是面对日益萎靡的销售市场,维秘不得不将自己“贱卖”,这也是L Brands的创始人韦克斯纳对自己“无法复兴命运的承认”。

GPLP犀牛财经了解,韦克斯纳于1982年低价收购了维多利亚的秘密,维秘从少数几家商店成长为主导内衣市场的公司,其年销售额达到了70亿美元。维秘在最开始,主打“性感”,用内衣让女性取悦男性。

可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以性感闻名世界的维秘,在2016年销量达到顶峰后,没有看到时代的变化,还在一味追求性感,却忽视了现在的女性在购买内衣时越来越注重舒适性的变化。

业绩下跌,加上传统电视转播的市场拓展方式渐渐落伍,2019年L Brands就对外宣布,停止举办维密大秀。

此次被投资人“抛弃”,可以说是到手的鸭子飞了。此后,维秘可能变成烫手的山芋,更难找到人“接盘”。

而没有了资本的扶持,内忧外患的维秘该何去何从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