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泡椒凤爪不好吃了?有友食品上市后增长乏力 大本营逐渐失守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9日,“泡椒凤爪第一股”有友食品(603697.SH)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称,实现营收2.10亿元,同比下降12.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09.55万元,同比下降9.53%。

(来源:有友食品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有友食品称是受到了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

有友食品主营肉制品(酱卤肉制品)、蔬菜制品(酱腌菜)、豆制品(非发酵性豆制品、其他豆制品)以及其他水产加工品(风味鱼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主打产品为“泡椒凤爪”,2019年5月在上交所上市。

2019年报数据显示,有友食品实现营收10.08亿元,同比下降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亿元,同比仅增长0.48%。

(来源:有友食品2019年年度报告)

对于2019年业绩增长不佳的原因,有友食品表示,主要原因是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导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有友食品的主营业务收入60%来自西南地区,西南地区是有友食品的“大本营”,但是目前该主打市场陷入销量下滑。

在2020年第一季度,有友食品西南区域和华南区域的营业收入不佳,其中西南地区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下降了5.48%;华南地区的营业收入下滑最为严重,同比下滑了约47.85%,营业收入仅733.71万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