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流利说业绩“不流利”连亏4年 销售费用超营业收入想不亏都难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6日,职位空缺近5个月之后,英语教育机构流利说(LAIX.NYSE)宣布任命孙兵为新任首席财务官(CFO),自5月6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孙兵长期担任上市公司或大中型民营企业的CFO,在金融和会计等领域有超过20年的经验。

2020年的1月16日,流利说CFO余滨辞职,流利说董事长兼CEO王翌暂代以及监督公司财务事宜。

而对于新任首席财务官,流利说创始人兼CEO王翌表示:“孙兵将对公司运营产生直接影响,公司将继续执行增长战略,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在线智能语言学习领域的主导地位。”

在流利说宣布孙兵为新的CFO 后,股价也有所上涨。

截至美东时间5月7日收盘,流利说的股价为3.48美元/股,涨7.41%。

但值得注意,流利说在近几年的业绩陷入“低迷”,已经连续4年亏损。

自2016年至2019年,流利说的营收由1233万元增至10.23亿元,然而在营收扩大的同时其亏损额度也在扩大,由2016年亏损的8916万元扩大为2019年的5.75亿元。

流利说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营收为2.31亿元,同比增长3.1%;此外其亏损额度也在扩大,净亏损达2.06亿元。

流利说一直亏损的原因与其营销费用一直“居高不下”有关。

2019财年第四财季,流利说销售以及营销费用为2.67亿元,同比增长了10.4%;值得注意的是,销售以及营销费用超出了营收总额,流利说是“想不亏损都难”。

新任CFO孙兵会给流利说带来新的改变吗?GPLP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