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直播卖货江湖:便宜的面子 以及漫天飞舞的牌子货

作者:寄余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摘要:

毫无疑问,直播带货成为电商行业最火爆最便捷的一种卖货方式,只是,真货假货并没有人在意,因此,在直播间真实上演了“牌子货”满天飞的剧情。

快手直播卖货就是其中之一。

正文:

直播卖货热潮下,快手直播带货自然也引来众多厂商的“青睐”。

但是熟悉直播的人都知道,直播间有“坑位费”,商家想在主播的直播间卖东西,就要交上金额不等的“坑位费”,但是快手的模式却不是这样。

据了解,想要在快手的主播那儿带货,你得先刷礼物。需要卖货的商家和主播pk连麦,商家给主播狂刷礼物,刷的礼物越多直播间人气越高,被官方推送的位置越高,到达一定人气后,主播再连线卖货商家带货。

因此,想要在快手直播间卖货,你需要先花费高昂的费用“刷”一张连麦门票,也就是所谓的直播刷榜。

那么,有了如此高昂的一笔“非商品价格”的费用在前,你还认为你买的便宜商品真的是“物超所值”了吗?

首席创业官将从多维度进行拆解“快手的直播卖货江湖”。

第一步:演一出“闹剧”

快手里的商品,不看重物美,而在乎价廉,一包抽纸,超市里卖五块,快手直播间售价两块五还买一送一,人们当然愿意买。

最重要的是,快手里每天都有主播上演“砍价”闹剧。

快手的大主播“红姐”,号称砍价之王,以砍价狠,能把商家说哭著称。小编慕名去看了她的砍价现场,确实让人惊叹。

一点进去,就看到红姐对着卖面膜的商家大声训斥,要商家把价格便宜点。商家声嘶力竭地吼着我们是有专利的,和别人不一样!

红姐苦口婆心地劝,一盒也挣钱,两盒也是挣钱,干嘛不做个活动让我直播间的亲人体验这个面膜?

谈了一个多小时,商家才勉强同意红姐的要求。

最终,面膜以9.9元四盒再送一个78元的精油皂成交。

难道“四盒面膜+78元”=9.9元?很明显,小学生都会做的数学题,当然也是不可能成立的,但是就愣是被一堆快手老铁们给蜜汁成立起来了,甚至还洋洋得意自己赚到便宜了。

因为在他们眼里,买的或许并不是货,而是为了凑热闹。

这样的闹剧每天都在快手的直播间上演着,大家也知道是演的,但老铁们就是爱看,谁演的卖力,就愿意到谁的直播间买东西。

第二步:卖一个低价

在快手直播间里,你能看到许多之前没有看过的东西。快手主播“辛巴”的店里,有售价599元的“猪鼻子包”,售价569元的“Kelly包。”

这些商品的单件销量都非常火爆,“猪鼻子包”一次活动的销量就达到10000件。

在快手,你还能看到“兰蔻同料体洗面奶199今天我这里只要19块9还买一送一”、“宝洁同工厂洗衣液只要原版一半的价格”、“这面膜外面卖10块钱一片今天亏钱给你们10块钱10片”,这些销售的话语话术,被用到观众身上,格外地奏效。

这与快手倾向于下沉市场有关,在中国,消费市场被天然地分为两块,城市消费市场与城镇消费市场,即下沉市场。城市消费市场以一、二线相对发达城市为主的白领作为消费主力军,爱看小红书、抖音等平台;下沉市场以三、四、五线相对欠发达的城市、城镇和乡村的小镇青年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中国消费市场出现了一个标志性事件:下沉市场的增速首次超过了城市市场增速。

然而,面对小镇青年旺盛的消费需求,市场并没有给他们一个合适的消费渠道。小红书对于他们来说,或许太精致,一条皮带要2万,看不来且划不来。

而快手的主播们的“为老铁们争取福利“”给家人们体验xx东西“,正搔到了他们的痒处,没钱,不舍得花钱,又渴望有面子,因此选择用一些“牌子货“正好。

第三步:搞一个“粉圈”

一个主播红起来之后,加入一个“家族“是必须的。不加入”家族“是混不下去的。这个”家族“有点像我们现在说的”粉圈“。一个”家族“,师傅收徒弟,大的带小的,如果一个徒弟背叛了师门,就像是粉圈里说的“爬墙”,是令人唾弃的行为。

快手主播像相声一样,分为’南派“和”北派“,北派著名的主播有“仙洋”,总部在辽宁沈阳,粉丝号称“仙家军”,口号“满腔热血为谁拼,只为我洋仙家军“。大主播像大明星都有固定的时间直播,晚了不播了粉丝要挑理,仙家固定直播时间是每晚10点。

著名的喊麦主播“牌牌琦“,就出自”仙家军“。

“社会摇中万人迷,唯有男神牌牌琦”,牌牌琦的粉丝叫做“716”,7取自牌牌琦的“琦”,1是牌牌琦的女朋友小伊伊的“伊”,6是ks经常说的双击评论666,合起来就是牌伊666。

牌牌琦2018年因为低俗炒作被封杀了,现在小伊伊抗起了牌家军的大旗,小伊伊自己卖的货里,有99元100片鱼子酱面膜,烟酰胺面膜,海藻面膜,还额外加送黄金酰胺精华,护手霜等一堆。或者120能买到手一个冻干粉七件套套盒加一个烟酰胺九件套还要额外加送两盒面膜。

因此,或许到快手直播间里的老铁们,买的不是“货”,买的是“一个剧情”,是“便宜的面子”,亦或是“快手江湖门派的恩怨情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