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魅族首款5G手机魅族17系列3699元起 被网友质疑“创新不足”

作者:夏小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8日下午,魅族科技在珠海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魅族17系列旗舰手机。发布会上推出了包括魅族17以及魅族17 Pro在内的两款机型,售价3699元起。17 的 8+128 和 8+256 两个版本,售价 3699 元、3999 元;17 Pro 的 8+128、12+256 版本的价格是 4299 元、4699 元。

可见,在售价方面,魅族17在5G手机阵营中并没有很大的价格优势。

作为魅族的第一款5G手机,魅族17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和6.6英寸的OLED挖孔全面屏。续航方面,魅族17搭载4500毫安电池+30W快充,PRO版本还有可能搭载无线快充。此外,魅族17 也做到了后置四摄的横向排列。

早在2019年,魅族CTO梁东明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2020年,魅族将推出4款左右高端5G手机。现在,新推出的魅族17系列正标志着魅族要大刀阔斧地迈进5G市场。

但是,魅族想要挺进5G手机市场,有可能分到一杯羹吗?

众所周知,魅族以MP3播放器起家,在当时有“国内MP3第一品牌”的美誉,并创下年销售额超10亿元的佳绩。可是随着技术的更新迭代,手机渐渐取代了mp3的音乐功能,魅族MP3和MP4开始走下坡路。也是这个时候,魅族的创始人黄章看到了危险,也嗅到了手机市场的商机。

于是到了2007年,黄章瞄准了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实现从MP3到智能手机的跨越。

在2009年魅族M8横空出世,一时风头无两。当时凭借着M8,魅族成为了能与苹果、三星等巨头比肩的的手机品牌。

但是后来随着小米、华为等国产品牌的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渗入,再加上黄章退居二线,短暂的辉煌后魅族也逐渐被边缘化,在华米OV四足鼎立的格局下,几乎很少能看到魅族的身影。

因而在现在,很多网友看了魅族17的发布会后直接表示魅族“地位尴尬”、“缺乏创新”。

而在目前,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各大厂商都紧紧盯着5G市场这块蛋糕。

尽管魅族一直说自己是“小而精”,走不同于友商的艺术路线,而且此次发布的手机在当前的各个旗舰中属于颜值较高的。但是消费者看重的却是手机的硬件实力与创新能力,而这两点却恰恰是魅族缺乏的。

尤其是在核心技术方面的缺失,对于魅族手机的影响现在越来越明显。那么,只有“小而精”的魅族还能否重现昔日的辉煌,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为您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