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货拉拉搬家1.2公里收费5400 回应证实此事称涉事司机已被封号

作者:Sunny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一百万粉丝大V在微博上爆料称,自己和朋友于5月4日下午搬家时,遭到了货拉拉搬家司机的“漫天要价”,仅1.2公里的路程,开价5400元!最终双方争辩后,实付3440元。

来源:微博网络

爆料人称,“我们是前一天晚上打电话预约的货拉拉,当时说的是加上搬运一共440元,师傅还问我们要不要多一个人,考虑到东西比较多一个人搬很辛苦,就同意了,但他说要加330元,我们也同意了。结果第二天搬家时坐地加价,要我们5400元。”

据了解,当时搬家时因车辆无法进入小区,需步行约200米的距离,于是司机直接提出,要按5元/米的标准额外收取费用。

双方未达成一致后,司机直接将网友用品放置在马路上,称如果不接受可另找其他人搬,最后与其协商支付了3440元。

当天,该网友向货拉拉客服投诉,称平台工作人员“乱收费”,结果货拉拉客服却称其是“炒作”,并未解决,于是迫不得已才借助媒体平台的力量发布到网上。

事情曝光后,网友们也站出来支持受害者”维权”,并纷纷晒出了自己曾因搬家被“坑”的亲身经历,并要求货拉拉对此事进行回应。

时隔两天,货拉拉平台于5月6日发布声明证实了此事,表示该涉事司机豆某的行为严重违反平台规则,已被平台封号并清退;并对受害者予以道歉,免除此单运输、搬运费用,并对其造成的损失和精神伤害予以赔偿。

虽然此次事件已经告一段落,但也因此暴露出了货拉拉平台背后的诸多“不规范”现象。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对货拉拉的投诉高达1889条。例如“拒开发票,只提供报销凭证”的现象,还有在其APP上注册的司机用户,因“客户取消订单,拒单率算在司机头上”却迟迟不予解决,以及“外挂单”等等。

来源:黑猫投诉平台

作为一家业内知名的企业,背后却是“潜规则”众多以及客服处理效率低下的问题,对此,货拉拉更需要加强自身监管,从而避免再次出现“天价搬运费”的现象,以此来挽回消费者逝去的信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