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特斯拉在美复工遇阻 马斯克吐槽要将超级工厂撤出加州

作者:valu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0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发起了威胁,要将他的汽车工厂迁出加州,以抗议加州的冠状病毒居家禁令。

5月7日,加州政府宣布允许该州制造商于8日起陆续开放,当天,马斯克便发送内部邮件称,准备于8日开始有限启动弗里蒙特工厂的复产。

5月8日,加州阿拉米达县政府旧金山湾区的其他几个县市发布了修订后的“居家令”,将封锁时间延长至5月底,这意味着,特斯拉将不被允许在6月1日之前重启该工厂。

对此,据洛杉矶时报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是否会保留在费里蒙特的制造工厂,取决于未来加州政府如何对待特斯拉。”

但特斯拉搬厂举步维艰,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线涵盖特斯拉的每一款车型。路透社表示,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去年生产了近50万辆汽车,,而搬迁整个生产工厂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雅虎新闻分析称,马斯克急于开工,或是面临现金流问题。而其前几日售卖豪宅也是为了筹集现金流。

面对短期内难以搬迁工厂的问题,特斯拉前几日还爆出被寄与厚望的上海超级工厂因零件短缺停工。

在这样的局面下,马斯克是否已到绝境有待观察,但特斯拉如何解决自己面临的困难,这很有可能决定特斯拉的生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