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信银行向大客户泄露艺人池子账户信息 遭银保监会立案调查

作者:东风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中信银行的大客户“福利”真好,比如说可以拿到其他客户的个人隐私。

5月6日,脱口秀演员王越池(艺名:池子)发微博称,中信银行将其近两年银行交易流水泄露给笑果文化,原因竟然是“配合大客户的要求”。

(来源:池子池子大池子微博)

王越池是笑果文化旗下艺人,2019年因民事纠纷与笑果文化打官司至今。

王越池称,笑果文化寄给他的案件材料里竟然有他在中信银行的个人账户交易明细。

未经过王越池本人同意,也没有司法机关的调查令,中信银行向笑果文化泄漏其银行交易流入的行为,这已然违法。

更令人震惊的是,中信银行称这是“配合大客户的要求”。

5月7日凌晨,中信银行发文致歉,称涉事支行员工未严格按规定办理,泄漏的王越池的收款记录。

(来源:中信银行微博)

中信银行表示,已对相关员工予以处分,并对涉事支行行长予以撤职。

5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中信银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通报》。通报称,中信银行在未经客户本人授权的情况下,向第三方提供个人银行账户交易明细,违背为存款人保密的原则,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和银保监会关于个人信息保护的监管规定,严重侵害消费者信息安全权,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表示,该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立案调查程序,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