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顺丰上线“丰食”搞副业 杀入美团饿了么的外卖送餐后花园

作者:夏小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快递龙头企业顺丰上线了“丰食”小程序,主打面向企业员工的团队送餐服务。对此,顺丰表示,丰食是顺丰同城内部孵化的团餐平台,目前仅试运行,并没有完全对外。

话虽如此,可是天眼查数据显示,早在4月份,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申请了多个与“丰食”相关的商标。而且在2016年和2017年的年报中,顺丰都描绘了进军餐饮行业的蓝图,可见顺丰打入外卖市场是“蓄谋已久”。

而且种种消息反馈得知,顺丰进入“外卖领域”是顺势而为。

目前,中国的外卖市场几乎是被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所承担。但是,在顺丰上线丰食之后,很多网友纷纷表示看好顺丰,甚至直接指出其他外卖平台抽成太高。

更有网友分析指出,一碗20元的套饭,在扣去各项经营成本和平台抽成之后,商户的净利润只有1.9元。

对于美团和饿了么的抽成比例,不少商户早已怨声载道。甚至有时候商户还要花钱推广,补贴配送费。

而此次顺丰推出的丰食,目前为了更好的打入市场,前期收取的扣点才千分之三。

顺丰会不会像最开始的美团和饿了么一样,先依靠补贴吸引商户入驻,之后再提高佣金呢?谁也不知道。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在顺丰杀入外卖市场后,中国的外卖平台能否被撕出一道口子,重新洗牌。GPLP犀牛财经将继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