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圳农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增长23.76%至24.20亿元

作者:valu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30日,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农商银行”)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96.81亿元,同比增长10.52%;实现净利润48.66亿元,同比增长12.55%。

尽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2018年有所增长,但深圳农商银行的资产质量下降,不良贷款率为1.15%,较2018年末上涨0.0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24.20亿元,同比增长23.76%。

3月27日,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穆迪评级对深圳农商银行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即调整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与本币存款为Baa3评级。

(图片来源:穆迪评级)

根据穆迪评级,深圳农商银行过去3年的贷款增速始终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导致资产存在账龄过短的风险;有较大的小微企业敞口和较大的批发零售业及商业房地产业敞口。

面对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全球经济下行冲击,中小型银行会遭受到一定影响,而深圳农商银行尽管营业收入增长,但面对不良贷款的上升,会选择如何调整未来的步伐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