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被前妻拿走价值4.66亿元股份后 跨境通二股东徐佳东持股全被冻结

作者:Sunny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2日,跨境通(002640.SZ)发布公告称,接到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徐佳东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的跨境通股份被全部司法冻结。

来源:跨境通公告

公告中称,持股12.20%的徐佳东因债务纠纷被动减持5000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0003%。

据悉,徐佳东是与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因担保引起的债务纠纷,致其所持有的跨境通股份被司法冻结。

目前,徐佳东与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签署了《执行和解协议书》,约定由其通过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其执行机关对徐佳东持有的股票通过竞价交易、拍卖等方式处置,用以偿还债务。

此外,徐佳东与宁波燕园鸿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产生了债务纠纷,双方已经签署了《调解协议》,对偿债金额及时间达成了一致。

事实上,除了此次因债务纠纷被动减持跨境通股份外,徐佳东在2019年已经多次减持了跨境通的股票。2019年7-11月,徐佳东共计减持了四次跨境通股份,累计套现约1.45亿元。

此外,徐佳东的2020年还“屡遭不顺”。2020年2月18日,跨境通就发布公告称,徐佳东与前妻李俊秋已办理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双方因离婚股权分割导致跨境通股东权益发生变动。

来源:跨境通公告

当时,在徐佳东所持有的2.37亿股中,将0.70亿股(占跨境通总股份的4.50%,均为无限售流通股)分割给了前妻李俊秋,并协商于12个月内办理完成股份的过户手续。

按2月18日的收盘价6.65元/股计算,徐佳东因离婚所分割的股份价值约为4.66亿元。

据了解,徐佳东生于1977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博士学位,在2008年创建了环球易购,2014年跨境通并购了环球易购,目前是跨境通的持股股东。

来源:中国财经首页

 “天价离婚案”前妻拿走了4.66亿元,如今又被司法冻结股份,徐佳东现在还好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