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露华浓“有苦说不出”: 一季度销售额降18.11% 亏损2.14亿美元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居家隔离以及戴着口罩不化妆”的形势下,美妆行业“有苦说不出”。

5月11日,美妆品牌露华浓(REV.NYSE)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称,实现总销售额为4.53亿美元,同比下降18.11%;净亏损为2.14亿美元,同比增加184.82%。

露华浓是一家美国的美妆品牌,创立于1932年,主营化妆品、香水等个人护理产品,旗下拥有露华浓彩妆、染发、美容工具、香水、抑汗香体产品以及Ultima II®、Gatineau®等品牌的护肤品。

(来源:露华浓公告)

美妆行业纷纷遭受重创的情境之下,露华浓销售额下降的同时净利润也出现巨大的亏损。

一季度,露华浓部门的销售额下滑26.5%至1.8亿美元,伊丽莎白雅顿部门销售额下滑14.5%至9520万美元,品牌投资部门销售额下滑6.1%至1.1亿美元,香水部门销售额下滑14.6%至6600万美元。

长期以来,品牌多样化的露华浓业绩低迷,截至2019年末,长期债务高达29.1亿美元,在2019年还曾因为资金问题被爆出寻求出售部分或全部业务。

此外,在2020年3月,露华浓宣布与高盛签订了销售合作,通过裁减1000名员工的方式,降低运营成本,预计到2022底每年将节省多达2.3亿美元,但这一销售合作产生了5500万美元至6500万美元的遣散费和违约费。

危机重重之下,露华浓加快了融资步伐。露华浓在2020年5月5日宣布启动一项再融资计划,称已经获得贷方提供的18亿美元债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