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银保监会对8家银行开出1970万元罚单 因监管数据质量和报送违规

作者:东风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9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披露了9条行政处罚信息,包括四大行在内的8家大型商业银行共被罚款1970万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其中,中国银行被罚270万元、光大银行被罚160万元、交通银行被罚260万元、工商银行被罚270万元、建设银行被罚230万元、中信银行被罚160万元、邮储银行被罚190万元、农业银行被罚230万元。另外,农业银行还额外收到一张200万元的罚单。

信息显示,上述8家银行因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

有8家银行存在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和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行为;有7家银行存在分户账账户数据应报未报行为;有6家银行存在资金交易信息漏报严重和贸易融资业务漏报行为;有5家银行存在信贷业务担保合同漏报行为;有4银行存在理财产品数量漏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