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奔驰在韩国被罚776亿韩元 因尾气排放数据造假被开出最高罚单

作者:夏小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由于尾气排放数据造假,韩国环境部决定对梅赛德斯-奔驰、日产和保时捷三家车企的韩国公司处以罚款,共计79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并同时命令车企召回相关车型。

其中,奔驰被开出最高罚单,罚款金额高达77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

此次涉及的车辆是三家车企2012年至2018年间,在韩销售的4万多辆柴油车,共计14款车型,其中奔驰占了12款。韩国环境部调查发现,奔驰的12款柴油车型在车辆开始行驶时,每辆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高出认证标准13倍以上。

而在2019年9月,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在德国就陷入了“排放门”的丑闻中。当时德国汽车管理局(KBA)调查发现,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E级车辆上安装了柴油排放作弊装置,最终因“不符合监管要求的柴油车进行认证”而被处以8.7亿欧元的罚款。

其实不仅仅是在韩国或是德国,奔驰汽车在中国市场也是问题不断。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今年1月至今,因安全隐患、软件隐患等各类问题,奔驰在华已经发布11次召回通知,涉及车型包括C级(含进口)、E级(含进口)、CLK级、CLS级、G级、CLS、GLB、GLC SUV、AMG GT等十余款车型,几乎包括了奔驰目前在售的全部新车,其中奔驰G级的召回次数更是多达3次。

尽管奔驰在汽车市场底蕴深厚,可是排放造假问题不可避免地影响了其品牌形象。再加上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全球的汽车市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奔驰还是要赶紧练好内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