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控股一季度游戏、网络广告收入暴增 金融科技服务环比收入下降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3日晚间,腾讯控股(00700.HK)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告称,实现收入1080.65亿元,同比增长26%;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288.96亿元,同比增长6%。

网络游戏和社交网络组成的增值服务依然是腾讯营收的大头。

分业务来看,腾讯控股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至624.29亿元。其中,网络游戏收入同比增长31%至372.98亿元,占总营收的34.51%;社交网络收入同比增长23%至251.31亿元,占总营收的23.26%。

腾讯控股网络广告业务同比增长32%至177.13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2%至264.75亿元。

腾讯控股表示,一季度网民的上网时间大大延长,用户在游戏、音视频端与通讯社交等的以消遣与增强联络为主的软件方面的活跃时长有明显的增加。

但是,防控过后,腾讯控股游戏业务的发展是否会受到影响还需时间的检验。

与此同时,腾讯控股游戏、互联网服务及在线教育消费增长带动了广告开支的上升,但是,快速消费品、汽车及旅游行业的广告开支则有所下降。腾讯控股预估,未来广告行业可能面临多重阻力,包括消费者的互联网使用时长回复正常水平,导致广告曝光量增幅回落;跨国品牌受到本土市场新冠肺炎的影响,大幅削减其全球推广预算。

同时,由于足不出户的全民隔离,也让腾讯控股金融科技服务的环比收入下降,一定程度上拉低了第一季度的营收额。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