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凌晨控诉CEO光耀夺权 24小时戏剧性落幕

作者:芋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当当事件”余温刚过,保险业又同样泛起高管内斗的波澜。

5月14日凌晨3点,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在朋友圈长文控诉公司CEO光耀夺权。

内容很长,GPLP犀牛财经大致梳理了四点。

5月7日,光耀让作为董事长的徐瀚召开全员董事会,理由是讨论公司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董事会上,光耀改变了原有议题,提议投票改选董事长,一听这话,各位董事面面相觑、不明觉厉的都离席了,第一幕明面夺权就只能这样作罢,但却昭示了光耀上位的野心。

第二幕,5月13日,在徐瀚更换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与疫情期间深港两地口岸封关时,光耀趁机下手,首先移除了徐瀚企业微信和企业邮箱的使用权限,使徐瀚不能第一时间联系员工。接下来向全公司发文称董事长徐瀚因疫情及身体原因,滞留香港,在董事会讨论决定后,公司各项工作汇报给光耀。

第三幕,徐瀚知晓此事后,委托助理尽力通知公司员工,强调没有他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进入天津职场。这时员工内部信息混乱,不知道该听谁的,接下来的戏码我们都很熟悉了,光耀派人以胁迫威逼的方式控制了财务负责人,并拿走公司财务章和营业执照。

最后,徐瀚称已经委托哥哥徐斐作为唯一授权人持有小雨伞保险公章护法,待徐瀚拿到新身份证,并在疫情结束后将回深圳处理。处理结束后,他将辞去执行董事职务,陪女儿去英国读书。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样简单结束。

朋友圈截图流出后,5月14日早小雨伞保险在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因公司人事变动安排,正在与董事会和管理层沟通,一切皆在法律许可范围内,业务正常运营。关于公司的人事变动及公司发展方向,公司会与董事会讨论确定后公布。

但很快剧情出现了反转,5月14日中午,该条声明已被删除。

公司内部人员称:“公司内部沟通有些小分歧而已。目前该事件的最新进展是,徐总(徐瀚)已经删除了朋友圈(那条信息),早上(徐瀚)有点小情绪,现在已经没事了,老板们已经和好了。既然徐总(徐瀚)删除了那条信息,公司也删掉了那条声明。”

不到半天,这场高管内斗就走向了握手言和,让我等吃瓜群众有些困惑。

5月14日下午,徐瀚又在朋友圈发文,此事迎来了终极反转!

这个发生在凌晨,让徐瀚反思人生,痛定思痛(顺便还宣传了一波小雨伞核心价值观是正直温暖),“伤害来不及评估后”的夺权故事,最终还是走向了love & peace。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