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无接触乘梯运行才一个月,众人就有这么多新看法!

  3月中旬到四月初,社会全面复工,防疫工作仍然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复工后,电梯成为办公人士“最危险的地方”之一,如何做好电梯防疫工作,也成为写字楼、小区、园区管理人员的“心头病”!即使用了纸巾、牙签、保鲜膜等防护措施,也深知这些防疫措施并不能起太大作用,因为用户都会间接的接触楼梯按键,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怎样才能实现真正的“无接触、非接触、零接触”乘梯,成为电梯防疫工作的重点!

  在如此严峻的防疫形势下,三月中旬,令令开门已经全面展开无接触乘梯解决方案的技术研究,攻克重重难关,在一个月之内成功推出了全套可行性无接触乘梯的解决方案和相关产品,当用户手指距离红外感应模块5cm之内时,模块会瞬间点亮,同时间接触发对应的电梯机械按钮,整个过程是无接触的。也在一个月之内,令令开门4项无接触乘梯相关的发明专利也相继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方案一经推向市场,就受到社会广泛的关注。

  在陆续为写字楼、小区、园区等办公场所安装无接触乘梯的同时,在4月20日,我们给公司所在的办公大楼中的电梯安装了“无接触乘梯”控制系统,为了形成对比,更加方便反馈信息采集,并进行产品优化,两部电梯中只有一个安装。

  起初几天,很少乘电梯的人使用无接触按键,为了寻找原因,我们询问了写字楼中其他公司的30名员工;最终才得知,由于无接触乘梯是新产品,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人见过,更别说使用过;所以很少有人注意到它,即使注意到,也没有太强的好奇心去使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然而这一点正好给用户埋下了“好奇心”的种子,当我们给电梯贴上温馨提示语时,明显使用者越来越多,自此以后,传播非常迅速,只用了一周左右,整栋大楼80%的人都知道无接触乘梯的使用方法,而且都亲自试用过。

  过了将近一个月后,我们线上采访了使用相关客户,以及公司所在写字楼中用户的反馈,没想到他们有了这么多“新看法”,看看大家怎么看!

  1、“我已经习惯了”

  从物业那边得知,在过去的一个月间,两部电梯人流量趋势图有很明显的变化:最初两部电梯人流差不多,而目前,无接触乘梯的人流相对于另一部电梯,要高出40%左右。

  都说21天可以形成一个人的习惯,而一个新习惯的养成除了坚持一定的时间,还需要两个决定性因素:不可抗拒的理由和持续的外界环境刺激。不可抗拒的理由肯定是,在特殊时期无接触乘梯的高安全性;外界的环境刺激则是:不断会受到周围人的影响,当看到其他人在使用无接触乘梯,自己也不知觉间从第一次、第二次……截至目前形成习惯,很多人就这样形成新的乘梯习惯。

  2、你会优先选择无接触乘梯吗?

  对于这个问题,被采访者中大体分为三类,如果两台电梯差不多同时到达,他们不约而同地会选择使用更安全的无接触乘梯方式;如果刚错过无接触的电梯,由于时间原因,会选择普通的电梯;在外面呼梯时,一般都会使用无接触按键。

  3、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

  很多人觉得刚刚开始使用时,很容易误触其他的按键,无接触面板也有点小;一周过后,基本不会出现误按的问题,可能是操作更熟练了。

  目前令令开门对误触发问题解决方法:电梯功能按钮以四个非接触楼层感应按键为一组、两个非接触开关感应按键为一组的布局,来防止误触发。

  4、疫情过后,无接触乘梯还有必要吗?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回答是:“没有必要”,对于小令来说,最初和大家持相同的观点,但是当我听到一个已婚女生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后,我改变了想法。

  她说:“我觉得有必要,在公共场合,还是要卫生一些好,我女儿3岁,由于每年流感都有几次大的爆发,女儿要至少住一次医院;很多流感造成的疾病,医院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所以像电梯这样的公共场合,如果以后使用无接触的乘梯方式,这会大幅度的降低流感的交叉传染,对谁都安全。”

  如果不是身为父母,还真体会没有这样深刻,既然无接触乘梯技术已经很成熟,为什么电梯必须要用手指按它呢?为什么我们不能“凌空一指”呢?为什么我们常会对别人说:帮我按一下8楼,而不是帮我指一下8楼呢?本次疫情给我们深深地上了一课,公共安全卫生应该引起重视了,希望每个人都是践行者,提高自己的公共安全意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