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面膜第一股”御家汇一季报后股价飙升遭问询 PE显著高于同行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8日,“面膜第一股”御家汇(300740.SZ)回复了深交所的问询函。

御家汇在回复中表示,截至2020年5月14日收市,御家汇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市净率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

(来源:御家汇公告)

此前5月14日,御家汇收到深交所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御家汇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市盈率、市净率水平及该公司经营业绩等说明,股价与经营基本面是否匹配,并对此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御家汇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薇风、花瑶花等多个自主护肤品牌,于2018年2月8日上市。

2020年4月22日以来,御家汇的股价一路攀升,5月12-15日连获4个涨停,最高报14.76元/股,较2020年2月份最低股价6.95元/股上升了112.37%。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御家汇说明其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近1个月买卖该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5月14-15日,御家汇也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经提示风险后,5月18日御家汇跌停,5月19日又涨停。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一季度净利润增超3倍

御家汇股价攀升的背后是2020年一季度业绩的上升。4月22日,御家汇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元,同比上升34.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8.00万元,同比上升了489.82%。

(来源:御家汇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从数据来看,御家汇在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之下还能实现高盈利。但是相对比而言,2019年的表现可谓是“有点惨”。2019年,御家汇实现营业收入24.12亿元,同比上升7.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22.27万元,同比下降79.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19.20亿元,同比下降94.14%。

对于业绩的变动,御家汇称,为了适应市场变化进行战略布局调整,加大了市场投入和渠道建设力度,同时运营人员不断扩充,人力成本增加,影响短期盈利能力。

就此,深交所也要求御家汇进行详细说明。

“面膜第一股”能够继续顺利发展吗?GPLP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