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推动5G拐点到来,荣耀X10做对了什么?

在人类通信史上,3G的诞生是一个历史节点,4G时代的到来则将人类通信方式推向了新的进程,而当前5G浪潮的蓬勃发展局面,则将人类通信方式推向了新的高度。

这并非空穴来风,从调研机构统计的数据来看,截止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已有62家运营商在32个国家和地区商用部署了5G网络,GSMA更是预计到2020年底全球将有180家运营商将商用5G网络、5G用户数也将达1.28亿规模,其甚至预测到2025年全球5G用户数将达17亿。

中国作为5G浪潮建设的中坚力量,在5G基建、连接规模方面自然站在了世界前列,除了有工信部等部门提出加快5G建设规模等战略布局外,一些智能手机厂商品牌纷纷推出5G产品、全面推动5G局面的形成也成了大势。

5月20日,荣耀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起售价仅为1899元的X10系列手机,成为打破5G手机价格底线、全面普惠5G、推动5G拐点到来的首家智能手机品牌。

5G大潮汹涌,百花齐放局面下,抢滩正当时

基于云计算、IoT、万物互联等发展趋势,5G在不同行业的应用价值也日趋凸显。

多元、跨领域的需求情况下,5G在数据传输、在线体验、VR等方面的优越性已有目共睹,另外随着越来越完善的5G基建、智能终端设备产品的成熟,普及5G、推动5G在生产效率、个人用户体验等方面实现效率提升等需求,已经成为当前5G普及的最大动力所在。除此之外,海量用户基数、巨大的市场空间等客观因素,也决定着5G浪潮的到来是必然之势。

对于这一场从B端到C端都不可避免的产业趋势,智能手机产业也迎来新的市场机会和产业大考。

根据国外媒体爆料,苹果公司即将在今年秋季推出5G手机产品,而在安卓阵营上,一众安卓厂商早已纷纷布局5G阵线并推出相应产品。

荣耀在5月20日推出的X10系列产品成为首当其冲的标杆产品。从目前的资料信息来看,这款售价亲民、全能5G的产品不仅为5G体验量身打造,而且在时间节点上也具备行业意义——根据荣耀总裁赵明在发布会上透露荣耀X系列手机目前已经实现8000万出货量的数据来看,这款X10手机出货量破千万已经没有悬念,将极大促进2020年中国5G手机数量迎来爆发式增长。

尤其目前因为疫情影响,中国加快了5G建设进程和5G发展进程效率,这对于促进5G手机市场繁荣,也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届时荣耀X10还有望在出货量方面达到新的高度。

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数据并非指是单纯的市场数据,对于整个产业而言,它有着极为重要的隐形意义。

一方面,荣耀 X10出货量如果提前破千万,将意味着荣耀为中国手机市场2020年出货量破亿提供了助力,这对于推进国家在5G基础建设、5G通信工作部署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另外,荣耀 X10出货量破千万的话,也将充分说明市场、用户对5G手机的需求量是巨大的。

另外,对于其他行业而言,荣耀X系列手机的出货量也意味着5G时代到了需求落地时代,对于促进在线教育、VR、IoT或其他领域也意味着场景落地阶段。

当然,对于其他友商而言,荣耀X系列手机的出货量也意味着荣耀在X系列产品上取得了广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这对于其他友商而言,也意味着多了一个可以效仿、学习的对象。

从目前的行业情景来看,虽然目前的5G市场正处于即将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的局面,但不同手机厂商纷纷抢滩登陆、谁能成为抢滩胜利者,还有待行业行业考量。

X10为何成集大成者:5G标杆是这样炼成的

5G是一个新的开始,但不同厂商对5G的理解并不尽相同。

有的厂商认为只要手机具有5G通信功能便是5G,但有的厂商则认为5G要实现从通讯到元器件的5G升级才是5G,而有的厂商则认为5G要实现硬件、软件、交互等全生态的5G体验才是真正的5G……在这些纷纭复杂的理解方式中,如何定义5G一度成为整个行业纠结的话题。

比如是否双模、是否外挂基带等等争论,便是当时的讨论产物。

然而,用现在的观点去看这种讨论似乎并没有必然的必要,在如何给用户提供一个全面、完善的5G解决方案方面,荣耀X10的做法或可能会成为这个讨论话题的终结者。

从赵明在发布会上透露的产品信息来看,这款X10在5G模式方面采用了 5g双模九频段,简单来说即囊括了目前常见的5G通信方式,是档位最全频段双模5G、5G双模SA/NSA的5G手机产品。在5G通信体验上,这款手机实现了超快5G上行速率、超快5G下载速率、超强5G双卡体验,5G低时延、超强5G信号干扰能力,堪称目前同价位网速最快机型。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5G并不是这款手机的唯一优势,一直备受花粉(荣耀粉丝昵称)推崇的影像能力也是这款手机的另一个亮点。从赵明介绍的产品情况来看,这款X10手机具备真正的旗舰级影像处理能力,其采用华为旗舰级影像能力标志的RYYB技术,能让摄像头进光量提升40%,使得手机成为名副其实的“夜视仪”,同时加之麒麟820升级的全新ISP 5.0和首发华为手机端BM3D单反级图像降噪技术,以及荣耀猫头鹰2.0算法等技术,可让用户享有极致的影像拍摄能力。

在5G浪潮全面侵袭情况下,极速流畅的网络也将全面革新游戏娱乐,在这方面,这款X10搭载的麒麟820芯片不仅全面提升了CPU、GPU、NPU的全面性能,而且通过架构设计更智能,能效比更佳的方式保证了用户在游戏娱乐过程中的娱乐优势。另外,搭载的90Hz高刷新率屏幕、180Hz超高触控采样率等产品特征,也保证了这款手机对更精准捕捉玩家动作、提升战场优势提高胜率的优越性。因而,这款产品能成为WUCL高校电竞联盟挑战赛事的官方指定用机,目前来看也自在情理之中。

从这里可以看出,作为一款全能5G的新型手机产品,荣耀X10在具备全能5G优势的情况下并未放弃影像、游戏的性能、体验追求,而是致力于将其他产品体验也提升到5G性能一致的高度,真正实现这款产品在5G通信、拍照、游戏等方面的标杆高度,这可能是荣耀立志于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标杆”产品的思维。

但事实上,从发布会透露的信息来看,这款产品在快充、工业设计、系统、视觉等方面同样享有众多卓越之处,不过,即便赵明在发布会上并未对每一个产品细节做详细阐述,但这款产品身上凝聚的诸多亮点仍然可比肩其他一众旗舰手机规模。

然而,这样一款全能5G、全面旗舰追求的产品,其售价仅1899元起的价格设置想必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在各手机厂商纷纷将5G手机产品定价于四五千甚至六七千高价时,荣耀X10仅1899元起的售价显然是划破行业价格底线的创举。

和这款产品本身预示的意义一样,1899元超低价格的起售价,也将意味着荣耀在推动着一个全新5G时代的到来。

助推5G拐点,荣耀X10或开启5G通信的未来

在当前的行业局面下,5G作为新兴通信潮流,其引领和创造的产业机会、市场空间均是巨大的。

这种盛景对当前的智能终端设备尤其是手机厂商而言,自然意味着史无前例的抢滩机会,然而,从当前的行业情景来看,不同厂商对5G的不同理解造成了整个5G局面的混乱局面,而随着荣耀推出X10开始,整个产业局面或有望迎来新的改观。

在产品层面,荣耀X10采用全能5G、全面旗舰的产品思维,为行业友商们打造了一款5G通信、拍照、游戏、工业设计等均全面挺进旗舰产品的思路,可使其他对5G还缺乏明辨方向的行业同仁更具方向,进而实现整个行业一起繁荣。而在价格方面,1899元起的售价,则意味着荣耀X10重新刷新了5G手机的市场价格模式,打破了过去5G手机高高在上的价格形象,让每个人都能更方便、更低成本地享受到5G手机的产品乐趣,这也与荣耀的锐科技理念一脉相承。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个史无前例的价格带来的直接影响,将是助推整个5G潮流向前迈入一大步,助推全民5G迈上新的拐点。

这是因为,5G通信并非只是单纯意义上的通话,在当前物联网、IoT、VR等趋势下,5G已经被应用于各行各业之中,而随着全民5G时代的早日推进,整个与5G有关的产业都势必将迎来新的蝴蝶效应,进而发生不同模式的产业变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荣耀X10的产业意义更大于产品意义,通过产品促进行业发生更具效率的变化,这或许也正是荣耀团队着力于从5G、拍照、游戏娱乐等方面以旗舰级产品标准打造这款X10的主要原因。

作为承担着荣耀X系列手机出货量过亿的代表,X10以极致性价比、全面5G、全面旗舰的产品模式挺进5G潮流的时间节点,无论对于荣耀本身、用户还是整个产业而言,都有着可期待的预期。

甚至说,这款产品助推行业翻开新的一页,目前来看也未为不可。

我们且拭目以待。

— / END / —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