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菱汽车2019财年营利下跌89%!计划两年削减支出1000亿日元

作者:夏小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日本汽车公司三菱汽车(股票代码7211)公布了其2019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财报。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来,三菱在该财年营业利润为1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5亿元),同比下跌89%,而且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在截至今年3月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三菱汽车在日本国内产量自2019年7月至2020年3月,八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另一方面,尽管其日本国内市场需求量有上升之势,但是三菱汽车的全球总产量却惨不忍睹,自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以来,连续六个月下滑。

与大多数业内同行相似,三菱汽车遭受了车市遇冷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向冲击,市场需求急速下坠,在夹缝中求生存。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中,三菱在全球共售出新车113万辆,同比下滑9%。

据悉,三菱其实一直在和与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销量下降的现象作斗争,而公共卫生事件的出现,使三菱的境遇,比以往任何时候窘迫。

为了在这样的大环境中站稳脚跟,三菱不得不“节衣缩食”。其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透露, 在未来两年内三菱计划将全球固定成本削减20%至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

随着公共卫生事件的好转,许多汽车制造商已开始计划重启汽车工厂,但一方面市场需求疲弱,而且供应链中断和工厂的隔离措施的问题,也限制了汽车产量。

三菱能否触底反弹,现在已成为市场讨论的核心话题,GPLP犀牛财经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