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 梦洁股份跌停 日产和雷诺搁置合并计划

作者:夏小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中银香港总裁或将掌舵民生银行

GPLP犀牛财经5月26日消息:中银香港25日宣布,高迎欣自昨日起辞任该公司及该银行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总裁等职务。据了解,高迎欣或将出任民生银行董事长。按照相关程序,高迎欣需先被纳入民生银行第八届董事会候选名单,通过股东大会、监管部门任职资格批复等程序,才能正式掌舵。

全球旅游业或损失1.2万亿美元 超1000万旅游从业者或失业

GPLP犀牛财经5月26日消息: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报告,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国际游客数‍已下降6700万。预计2020年旅游业国际游客数或将下降8.5亿-11亿,国际旅游出口收入或将损失0.9万亿-1.2万亿美元,1000万-1200万旅游业岗位面临风险。

美团发布Q1财报 王兴称美团外卖业务存不确定性

GPLP犀牛财经5月26日消息:5月25日晚间,美团发布Q1财报,营收167.53亿元,同比减少12.6%,经营利润率由负6.8%减至负10.2%。美团CEO王兴当晚称外卖业务很难展望未来情况,现在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谈及佣金费用率和变现率,美团CFO陈少晖表示,现在关心的是效率和规模,先把规模做大,短期没有考虑加速变现。

滴滴关联公司成立旅行社公司 程维系实控人

GPLP犀牛财经5月26日消息:天眼查显示,滴滴出行的关联公司北京桔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成立了北京小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据天眼查,北京小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注册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法定代表人为蔡晓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境内旅游业务,入境旅游业务,旅游信息咨询,火车票销售代理,航空机票销售代理,会议服务,酒店管理,餐饮管理,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乘用车)等。据天眼查股权结构图,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为小桔旅行社的实际控制人。

民法典即将正式亮相 70年产权自动续期

GPLP犀牛财经5月26日消息:据了解,酝酿多年的《民法典》即将正式亮相,其中,第三百五十九条提出: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5月26日起重启交易大厅

GPLP犀牛财经5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25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将于第二天(即26日)重新开放其著名的交易大厅,但将控制人流。纽约证交所交易大厅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止交易2个月后,仅四分之一的区域将恢复工作,返场交易员必须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遵守安全社交距离。此外,大厅还将竖立玻璃屏障,实现隔离。此外,目前纽交所暂时不会恢复首发股票庆祝活动及各种敲钟仪式,从交易大厅直播的美国媒体也暂未被允许恢复现场直播。

台积电挪部分订单给华为 正协调高通AMD等厂商订单

GPLP犀牛财经5月26日消息: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正在想办法协调高通、联发科、AMD、英伟达等厂商的订单,先挪部分给华为。台媒称,台积电争取在120天的缓冲期内,先帮华为生产足够的芯片。

董事长前妻套现 梦洁股份跌停

GPLP犀牛财经5月26日消息:5月25日,梦洁股份跌停。该公司主营床上用品,今年三度通过主播薇娅带货,5月11日宣布与薇娅所在的谦寻文化签约,之后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市值从40亿元增至74亿元。5月12日开始,梦洁股份实控人、董事长姜天武的前妻,公司第二大股东伍静套现9645万。伍静姐妹伍伟,董事张爱纯之子周瑜,副总经理成艳及其配偶张戬均减持公司股份。

日产和雷诺搁置合并计划

GPLP犀牛财经5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产和雷诺搁置了推进全面合并的计划,而选择修复陷入困境的联盟,努力从病毒大流行中复苏。日产长期以来一直拒绝雷诺全面合并的提议,因为高管们认为,雷诺没有为其在日本的工作支付公平份额,一些人担心,这可能会破坏双方的合作关系。如今,随着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两家合作伙伴正计划对这个联盟进行彻底改革。除了联合采购零部件外,这个联盟基本上未能将其全球规模转化为竞争优势。三菱、日产和雷诺均拒绝就联盟计划发表正式评论。

年内90家企业登陆A股 IPO、再融资规模合计4766亿元

GPLP犀牛财经5月26日消息:据统计,截至5月25日,年内90家企业登陆A股,同比增63.64%,合计首发募资1109.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3.45%。另外,再融资金额(包括定增、配股、可转债和优先股)3656.98亿元,其中定增规模快速恢复。年内IPO和再融资募资合计为4766.07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