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旅游业近乎停滞同程艺龙仍盈利 秘密在于缩减成本 品牌升级吸引后浪

作者:寄余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21日,同程艺龙(00780.HK)发布业绩报告称,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5亿元,同比降43.60%;经调整净利润为0.78亿元,同比降82.60%。

从收入构成来看,一季度同程艺龙的住宿预订收入为2.29亿元,同比下降53.2%;交通票务收入为6.87亿元,同比下降45.4%;广告服务、配套增值用户服务等收入为0.89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3530万元增长153.1%。

一季度,同程艺龙的业务明显下滑。同程艺龙已经叫停了绝大多数的市场投放和促销活动,同时也大幅缩减了行政成本和日常运营成本。

4月22日,同程艺龙宣布启动品牌升级,同程旅游App、同程艺龙小程序皆更名为同程旅行,同时也启用了新的LOGO和品牌口号。CMO王强称,此次品牌升级意在聚焦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并进一步下沉市场获取客源。

同程艺龙预计,2020年二季度收入净额下滑幅度将大幅收窄,预计同比减少约24%至29%。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