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付费用户增加六成后 荔枝亏损反而扩大322.81% 市值不到2亿美元

作者:寄余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21日,荔枝(LIZI.NASDAQ)发布2020财年首财季报称,实现营收3.70亿元,同比增长41.52%;净亏损为4820万元,同比扩大322.81%;毛利率为20%,而2019年同期则为30%,下降10个百分点。

首财季,荔枝音频娱乐收入为3.67亿元,同比增长41%,主要归因于不断扩大的用户群以及交互式音频社交娱乐产品的付费用户数量增加。播客、广告和其他收入为380万元,同比增长171.43%,环比减少22.45%。

在用户居家隔离期间,作为“宅经济”的受益一方,荔枝在首财季用户月活量创新高。财报显示,荔枝的月均活跃用户增长至5450万,同比增长34%;平均每月付费用户达到45.03万,同比增加了60%。

但是,拥有这么多活跃用户的荔枝,却还是未能实现盈利。对此,荔枝称,亏损的扩大主要是由于确认了由于上市而生效的股权奖励支出。

首财季,荔枝的营业成本为2.97亿元,同比增长62%。对此,荔枝表示,主要是由于收入共享费用和带宽成本的增加(通常与公司业务的增长相符),以及确认基于股份的补偿费用自IPO生效而产生的。

然而,除去这部分奖励支出,计算后可以得出首财季仍亏损0.28亿元,同比扩大151.75%。

荔枝首财季的运营成本为1.20亿元,同比增长37%;研发费用方面也大幅提高至0.58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0.29亿元增长了50.35%,接近营业成本的五成。

荔枝上市并未改变亏损局面,上市首日股价达到15.25美元/股,随后股价一路下跌,截至美东时间5月22日收盘,报4.35美元/股,跌71.48%,市值剩下1.989亿美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