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B站市值一度超爱奇艺 浙江广电集团变唐德影视实控人

作者:夏小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B站市值一度超过爱奇艺 今年累涨81%

GPLP犀牛财经5月27日消息:哔哩哔哩(B站)股价在周二早盘上涨2.3%,今年来股价累涨逾81%,市值报117亿美元,与此同时,同期爱奇艺股价在周二早盘上涨2.4%,市值115亿美元,今年来股价累跌逾24%。哔哩哔哩市值一度超过爱奇艺。

浙江广电集团将成为唐德影视实控人

GPLP犀牛财经5月27日消息:唐德影视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吴宏亮拟分别将所持5%股份和4.08%股份转让给浙江广电集团下属浙江易通和东阳市国资办下属东阳聚文,并将所持23.55%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浙江易通,同时协调第三方股东向东阳聚文转让0.92%股份。交易完成后,浙江易通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广电集团成为公司实控人。

全球贸易量创十余年来最大降幅

GPLP犀牛财经5月27日消息:根据世界贸易监测(World Trade Monitor)的数据,全球贸易量同比下降4.3%,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3月贸易量环比下降1.4%,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上述下滑只是遏制疫情封锁措施所造成损害的初步迹象,之后的调查显示经济正在经历深度衰退。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计划6月8日起重开芝加哥交易大厅

GPLP犀牛财经5月27日消息: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周二宣布,在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被关闭超过两个月后,该公司计划在6月8日重新开放其位于芝加哥的期权交易大厅。该公司表示,已经制定了“广泛的健康和安全规程”以确保交易者的安全,包括重新配置交易大厅布局,限制交易人员进入交易大厅并要求遮盖面部。

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蓄势扩面加快升级

GPLP犀牛财经5月27日消息:我国创新型产业集群迎来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契机。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日前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创新型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未来一个时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重点建设100个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形成若干万亿级产业规模和一批千亿级产业规模的创新型产业集群。与此同时,关于产业集群建设,将采取以评促建的方式,对109家试点及培育单位展开考核。

百度建成全球最大自动驾驶测试基地

GPLP犀牛财经5月27日消息:5月26日,百度宣布其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的Apollo Park已建造完成。据了解,Apollo Park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集车辆及配件仓储、远程大数据云控、营运指挥、维修与标定、研发测试五大功能于一身。该基地的建成将加速推进Apollo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技术产品的成熟和应用。

央行重启逆回购 货币调控将更突出宽信用精准化

GPLP犀牛财经5月27日消息:5月26日,央行重启暂停近两个月的逆回购操作,打消了货币调控可能边际收紧的市场猜测。为实现“六保”“六稳”,货币调控可能更加突出两大方面:实现宽信用和调控精准化。这也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的题中应有之义。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前期货币调控的节奏将回归常态。展望未来,货币调控可能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政策重心更加聚焦“宽信用”。“另一方面,工具手段更加注重“直达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