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舍得酒业推迟换届选举 定增获核准后业绩下降年内股价跌超15%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22日,舍得酒业(600702.SH)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监事会将延期换届。

公告显示,舍得酒业称,鉴于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工作尚在筹备中,为保持董事会、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其第九届董事会、监事会将延期换届,第九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相应顺延。

(来源:舍得酒业公告)

舍得酒业延期换届的背后,是拟定增募资25亿元迟迟未能完成,而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和业绩增长是资金参与定增的重要考量。

舍得酒业定增事项早在2019年10月12日取得批复,募集资金净额将分别用于酿酒配套工程技术改造项目、营销体系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来源:舍得酒业公告)

然而,2020年以来,公共卫生事件对舍得酒业的经营造成了困扰,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4.04亿元,同比下降42.02%;净利润为2668.86万元,同比下降73.46%。

(来源:舍得酒业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季度业绩下滑,对舍得酒业的定增工作是利空。截至5月26日,舍得酒业收报26.84元/股,与1月15日创下的年内高点31.90元/股相比跌15.86%,相当于定增未开始,股价就先打了85折。

舍得酒业表示,已经在第一季度采取了主动控量保价的措施,维持品牌形象以及解决一直困扰舍得酒业的市场价格较乱、渠道库存高企、库存周转率低等问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