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西瓜视频起诉爱奇艺盗播《一郭汇》终审判决 爱奇艺被判赔4.2万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爱奇艺(IQ.NASDAQ)被诉著作权侵权纠纷系列案件(共四案)作出终审判决,认定爱奇艺侵犯了西瓜视频对《一郭汇》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判决爱奇艺承担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的赔偿责任,一共判赔4.2万元。

根据西瓜视频的表述,其是视频节目《一郭汇》的著作权人,爱奇艺未经许可,擅自向网络用户提供了该节目第1期、第3期以及第7期的内容,侵害了西瓜视频的合法权益。

爱奇艺辩称,涉案节目为一档个人脱口秀节目,独创程度较低,不构成类似摄制电影方法创作的作品。且侵权视频为用户上传,爱奇艺提供的是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无任何过错。

由于爱奇艺始终无法提供真实上传用户信息,法院认定爱奇艺的证据不足以证明提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的性质,从而认定其构成直接提供侵权作品的直接侵权行为。

来源:爱奇艺app

GPLP犀牛财经查询公开资料得知,《一郭汇》是郭德纲首档脱口秀网络综艺节目,由西瓜视频独家出品,今日头条联合发行,并于2017年12月29日,每周五晚八点在西瓜视频与今日头条上独家播放。自首期播放以来,网络用户关注度高,网络播放量大,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