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嘉凯城2019年报遭深交所13问 扣非后连亏6年 多名高管离职

作者:Azur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25日,嘉凯城(000918.SZ)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问询函涉及业绩、资产出售、坏账和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短期债务等13个问题。嘉凯城的一系列“暗伤”也随之暴露出来。

业绩方面,嘉凯城2019年营业收入为16.52亿元,同比减少2.49%;扣非净亏损为8.00亿元,同比增49.04%,自2014年以来,扣非净利润已连续6年为亏损状态。

业绩持续滑坡之下,嘉凯城开始变卖资产拉升净利润。

2019年,嘉凯城非经常性损益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金额为10.71亿元,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936.26%。

业绩下滑以外,嘉凯城还面临着较大的短期偿债压力。2019年末,嘉凯城短期借款为15.13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6.45亿元,需一年内偿还的短期债务合计为41.58亿元,而同期,嘉凯城货币资金仅为10.32亿元,远不足以覆盖其短期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12月这样敏感的时间点,嘉凯城将年报审计机构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变更为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不仅是审计机构变动,嘉凯城高层也出现变动,2020年5月13日,嘉凯城披露《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称,董事许建华、黄涛因个人原因辞职。

深交所要求嘉凯城5月29日前回复问询函,截至发稿,嘉凯城尚未回复深交所问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