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绕道”信托放款1.4亿元逾期 涉事公司风险暴露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4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判决文书显示,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绕道国民信托成立“津旺142号单一资金信托”,放款9000万元给江西冠今塑业有限公司(下称”江西冠今“)逾期。

令人不解的是,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作为有资质的公司,并未直接进行放款,而是委托第三方国民信托”绕道“进行信托放款活动。

据悉,这已经是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第二笔“绕道”信托放贷给江西冠今逾期的款项。第一笔“绕道”信托放贷,在2017年7月,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就曾绕道国民信托设立“津旺143号单一资金信托”,放款5000万元于江西冠今公司亦出现逾期,两笔放款共计1.4亿元。

天眼查显示,江西冠今公司是天津华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今集团”)旗下公司,实控人为陈宗敏,华今集团曾被中国塑编协会评为“十强企业”,但如今被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起诉追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