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可用资金不足 新乳业拟购寰美乳业股权引问询 商誉将增9.32亿元

作者:小太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26日,新乳业(002946.SZ)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对深交所“关于拟收购寰美乳业”的23个问题做出回复。

5月19日,新乳业因拟收购寰美乳业相关事宜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重组问询函。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新乳业补充说明此次购买寰美乳业60%股权与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筹集资金收购寰美乳业40%股权是否为一揽子交易,是否互为前提。

对此,新乳业在回复中表示,上述活动构成一揽子交易,但不互为前提。

具体原因是,2020年5月5日,新乳业与交易对方签署了《支付现金购买60%股权协议》与《支付现金购买40%股权协议》。据此,本次交易不以40%股权交易为前提,但40%股权交易以本次交易为前提,具体包括《支付现金购买60%股权协议》已生效是《支付现金购买40%股权协议》的生效条件之一,本次交易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分别是40%股权交易办理工商变更登记以及公司向交易对方支付40%股权交易价款的前提条件之一。

深交所还要求新乳业补充说明本次交易的具体资金来源与筹资计划,本次交易对新乳业的资产负债率的具体影响。

新乳业对此回复称,本次收购寰美乳业6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0.27亿元,截至目前可以动用的资金余额为5.7亿元。根据交易进度,预计本次交易价款支付时间为7月份,预计新乳业在此期间仍会有经营性资金净流入,可用货币资金将进一步增加。

新乳业在回复进中称,本次交易中,除自有可用资金余额外,上市公司规划通过并购贷款融资约6亿元,借款期限预计为3年,年化利率预计为4%左右。收购寰美乳业4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6.84亿元,上市公司规划通过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募集资金完成寰美乳业40%股权的收购。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交易完成后预计将产生商誉9.32亿元。如果未来业绩不达预期,则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