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奢侈品Burberry 2020财年“收成”也不好了 闭店六成利润减半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英国奢侈品公司博柏利集团(BRBY.UK,Burberry)2020财年利润减半。

根据截至2020年3月28日的2020财年业绩报告,博柏利集团2020财年营业收入为26.33亿英镑,同比下降3%;零售额为21.10亿英镑,同比下滑4%;营业利润为1.89亿英镑,同比下滑57%。

(来源:2020财年业绩报告)

自2020年1月1日起,由于受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博柏利集团被迫关闭了大量的门店。

在2020财年第四财季,博柏利集团约60%的门店在3月底关闭,因此客流量大幅度下降,导致第四季度财季零售可比门店销售额下滑27%,2020财年的整体销售额出现下滑。

按照地区来看,博柏利集团在各地区的销售额度也均在2020财年第四财季出现了下滑。

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中国大陆门店大量关闭,客流量大幅度下降。中国市场作为亚太市场的主阵地,门店的大量关闭直接导致博柏利集团整个亚太市场整体出现中个位数的下滑。

此外,博柏利集团日本市场出现了个位数下降,中国香港市场销售额也下降约40%。

自2020年2月份起,博柏利集团在欧洲、中东、印度以及非洲的市场,因为旅游行业的限制以及门店关闭,客流量均出现了下滑,导致销售额呈现了一个“不佳”的状态。

对于2021财年,博柏利集团表示,目前难以预测公共卫生事件的结束时间以及会造成的深远经济影响,鉴于目前该集团旗下仍有50%的门店关闭,预计2021财年首个财季,业绩将因门店关闭达到高峰而受到严重影响。

从整个奢侈品行业形势来看,目前奢侈品市场的各家老牌公司都挺“难”的。博柏利集团能否突破行业的困境吗?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