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置集团亏损22亿元两高管被查 拟售上海金心51%股权底价16亿元

作者:Azur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亏损22亿元的上置集团(01207.HK),开始变卖资产偿债。

5月22日,上置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出售上海金心51%股权(包括待售股份及余下股份)及股东相关贷款。出售待售股份将以挂牌出让方式进行,待售股份最低价格将为16.09亿元。

公告显示,作为挂牌出让不可分割的部分,最终买方须按待售股份最终价格计算的价格购买余下股份,价格将不低于2.10亿元,还须购买股东及相关贷款,于2019年9月30日,股东及相关贷款为7.89亿元;于2020年3月31日,股东及相关贷款为8.46亿元。

上海金心主要从事上海华府1号项目开发,其主要资产为位于上海黄浦区大兴街第717-719号的地块。上海华府1号项目占地面积3.71万平方米,规划开发为豪华公寓、办公室及社区商业物业。

上置集团预期本次出售所得款项净额为23.09亿元,其中不超过16.76亿元将用于偿还上置集团部分计息负债,所得余下款项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变卖资产偿债,上置集团的现金流窘境可见一斑。据年报,截至2019年底,上置集团的计息银行及其它借款共计46.37亿元,其中,6.98亿元为1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32.42亿为1至2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而截至同日,上置集团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为5.19亿元。

董事被拘加剧了上置集团的债务危机。2月21日上置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主席及行政总裁彭心旷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而被捕,该公司执行董事陈东辉亦被公安部门传召及拘留,有媒体报道称,这直接导致上置集团有11.83亿元的借款须即时偿还。

短期的债务危机可以靠变卖资产缓解,上置集团业绩何时才能转好?2019年,上置集团收入为6.51亿元,创2002年以来的最低收入,较2018年下滑58.05%,年度溢利同样再创新低,为亏损22.36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