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安标致雪铁龙被宝能收购 DS品牌水土不服成为烫手山芋

作者:夏小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世界上会有哪家汽车品牌能请来总统为其做宣传吗?

答案是有。除了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就职时乘坐的汽车品牌之外,它的发布会还多次在巴黎卢浮宫举行,广告背景音乐用的竟然还是法国国歌马赛曲。

这个牛逼哄哄的汽车就是来自法国标致雪铁龙旗下的高端品牌DS,在我国由长安标致雪铁龙生产。DS是法国汽车工业顶级设计豪华品牌,DS的法文全称为Déesse,在法语中是“女神”的意思。

“DS传承源自巴黎的前卫精神”,从DS的广告宣传语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女神”DS和自己的国家法国一样,浪漫而大胆。

可是这位拥有“源自巴黎的前卫精神”的女神在中国奈何却水土不服。

车主之家数据显示,自2019年4月起,一年时间来,DS 7一直销量低迷,惨不忍睹。在2019年11月和2020年2月居然一辆都没有卖出去。而和DS 7同档次的宝马X 1市场表现一直表现稳固,两者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不仅销量上被对手吊打,在质量问题上DS 7也不过关。车质网显示DS 7在2020年数次被车主多次投诉,多与配件和发动机问题有关。

除了销量疲软和质量堪忧,更让DS感到头疼的可能要属自己的“中国妈妈”长安标致雪铁龙被收购的问题。

2011月11月16日,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出资76亿元成立了长安PSA,双方各持合资公司50%股份。在当时,DS品牌承载了合资双方美好的愿景,可结果却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财报显示,2013至2019年,长安PSA已累计亏损超过49亿元。

2019年,不堪重负的长安汽车就以16.3亿元的价格向宝能转让长安PSA 50%的股权,随后PSA集团也进行将自己手中的50%股权转让给了宝能汽车。

2020年5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信息显示,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已于21日正式变更为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由合资公司变为独资公司,100%由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深圳前海锐致投资有限公司控股。这意味着宝能正式完成了对长安标致雪铁龙的收购。

值得一提的是,在变更后的经营范围中,宝能汽车取消了“从事进口DS品牌汽车的营销管理服务,包括售后服务、品牌推广、产品宣传、客户关系管理等”项目。

也就是说,宝能在收购了长安标致雪铁龙之后,DS品牌却成了个烫手山芋。有消息称,宝能汽车只会给DS的旗舰车型—— DS 9保留20%的产能,未来DS品牌依旧归属于PSA集团。GPLP犀牛财经就此已向DS品牌发去求证函,至今对方并未回复。

销量惨淡、前景堪忧、无人接盘……“法国女神”、“总统坐骑”,却在中国成了一个“孤儿”。尽管PSA集团表示,在未来DS也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可DS在中国还能走多远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