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熊电器4个月股价翻番 低研发费用能否驱动业绩持续增长?

作者:毛栗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2月以来,小熊电器(002959.SZ)股价呈增长趋势。从2月4日最低的52.22元/股一路上涨,到5月27日,股价最高报128.88元/股,4个月股价翻番。

数据来源:雅虎财经

在电器产业低迷背景下,小熊电器股价逆势上扬,背后是业绩的高速增长。小熊电器2020年一季度报营业收入为7.40亿元,同比增17.32%;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83.66%。

小熊电器上市以来,小家电企业不断涌现,且产品与小熊家电主推的西式、创意小家电都比较类似,小熊电器的压力增加。

艾媒数据显示,2020年3月淘宝和天猫平台小熊蛋打器销售量为25.82万台,位居第一。紧随其后,尚动蛋打器在这两个平台的销量也超过20万件,达到20.8万件。此外,志高蛋打器、东菱蛋打器和荣事达蛋打器的的销量分别为13.28万件、9.61万件、4.95万件。

网红小家电正逐步走向大众,但是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缺陷”:销售费用高而研发费用低。

根据小熊电器的年报,2019年,小熊电器的销售费用达到了3.96亿元,但研发费用只有7651.53万元,还不到销售费用的五分之一。

如果只依靠目前有限的几款产品和重复的营销渠道,小熊电器还能保持当前的上涨态势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