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神秘股东”首钢基金露出水面 能否助中航基金取得成绩?

作者:valu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核准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认购中航基金新增注册资本。中航基金股权结构将变更为中航证券持股55%、首钢基金持股45%。

2019年4月18日,中航基金曾发布过一个增资招标的项目。根据项目招标书,中航基金拟征集一家投资方。该招标书于2019年6月17日截止,4个月后中航基金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股权变更申请书。

如今,中航基金的“神秘股东”终于露出水面。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北京首钢基金成立于2014年12月22日,是一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实控人为首钢集团。

自成立以来,中航基金在公募业内表现平平,产品种类也较为分散,旗下共成立了6只基金,包括偏股混合基金3只、债券类基金2只、货币基金1只,盈利情况也并不理想。在基金市场异常活跃的2019年,中航基金未有新基金成立。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