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斗鱼第一财季营收增五成 直播业务仍是营收大户 月活用户下降

作者:寄余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26日,斗鱼(DOYU.NASDAQ)发布2020财年第一财季报称,实现营业收入22.78亿元,同比增长53.00%;美国会计通用准则下,净利润为2.55亿元,同比增长1298%。

从营收结构上看,斗鱼目前最大的困境还是收入来源的单一。财报显示,斗鱼第一财季的直播业务收入为21.13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13.54亿元增长56.0%,占总营收92.7%;而广告及其他收入为1.65亿元,同比增长22.2%,仅占一季度总营收的7.3%。

在用户数据方面,财报显示,斗鱼第一财季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了1.58亿,较2019年同期的1.59亿略有下滑,其中,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到5660万,同比增长15.3%。对此,斗鱼称,这是由于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很多人不能在网吧令PC端用户减少。

游戏直播成为斗鱼在第一财季的最大收入来源,营收多元化的拓展仍乏力,“宅经济”的红利斗鱼又能吃多久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