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斗米奋斗故事之:金牌督导告诉你,选择适合的工作运气一定不差

 
在工作中,努力很重要,而选择也非常关键。有的人选择大平台,做一颗螺丝钉,而有的人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作用。一站式招聘服务平台斗米的本期奋斗故事,讲述的是从一个从写字楼白领转变为共享单车督导,从螺丝钉成长为管理者,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向的故事。



第一个选择:放弃大城市漂泊,回到家乡继续追梦
 
李飞学的是英语专业,2011年他从汉口学院毕业,曾经刚踏出社会的他也有英雄梦,梦想着在大城市一展拳脚。毕业后,李飞便来到上海,很快便在一家翻译公司找到了一份外语翻译的工作。然而,李飞越来越发现,这份工作并不是自己想要的,人与人之间除了工作,就没有了任何交流,工作强度也很大,加班是常有的事,完全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枯燥乏味的工作,月月光的工资,越来越封闭的自己,让他感到窒息。
于是,2015年,27岁的李飞决定回老家湖北发展,在省会武汉继续追梦。
 
第二个选择:跳出专业和写字楼,成为共享单车运维
 
刚开始,心理的落差让李飞很不适应,更让李飞对未来产生了迷茫。在家呆了两个月,美曰其名调整状态,再度出发;实际上是选择了逃避。期间,他也投递了几次简历,参与了一些面试。大公司的面试,总在某些环节被淘汰,让他燃起的信心,瞬间扑灭。为了缓解压力,他热爱上了骑行,整个武汉,他基本上踏遍。




一次外出骑行,李飞看到一群穿着工作服的小伙子在街道摆放、整理共享单车,觉得他们非常不简单。武汉有了很多共享单车,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很多方便,但是很多人骑行不按点位归还,这会造成很多的交通问题。于是,李飞想自己现在还没上班,也喜爱骑行,而且这份工作也能为武汉的绿色出行出一份力,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加入到他们队伍中。想到这,李飞就去咨询了他们,在他们的指导下,下载了斗米的APP,并且看见了摩拜单车的招聘消息,怀着忐忑的心情,报了名,期待着被录用。
 
也许是心诚则灵,很快李飞就接到了斗米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他已经报名成功,就这样,李飞顺利入职,成为一名共享单车运维员,开启了在斗米摩拜单车的工作生涯。
 
最开始的一些天,因为不熟悉流程和技巧,李飞总是做得特别慢,在武汉30多度的高温下,常常累得汗流浃背,总是加班到很晚。后来在斗米人员的并协助下,李飞慢慢把流程梳理好了,也掌握了不少技巧。“虽然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但我觉得很有意义,而且也比较自由。团队还时常组织一些活动,慢慢的认同感也就越来越强,心是暖的。”
 
实现转身:晋升为督导,完成从执行到管理的跨越成长
 
付出总会有回报,机会也格外眷顾努力的人,半年后,李飞迎来了职业的一个跨越。随着项目的不断扩大,李飞所在的团队就发展成了一百多人的队伍!斗米项目组针对人员培训管理问题,把区域进行了划分,设立了“督导”的职位。由于李飞平时工作表现出色,被选为洪山区的督导,加薪是必然的,但更让他开心的是从执行到管理的跨越和成长。




一开始成为督导的时候,李飞对管理也很陌生,很多人都是口服,心不服,对工作的展开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甚至想放弃这个管理的职位了。正在这时候,他参加了斗米的督导培训。培训之后,李飞豁然开朗,积极采取了措施,设立各种奖项,针对那些做的好的,给与奖励,不好的,进行劝退。再加上每周的定期管理培训,渐渐地就能够掌控区域的人员情况了,工作状态也越来越好,下面也有一批兄弟风雨无阻的跟着干。一年多来,李飞已经多次获得了最佳督导的奖杯了荣誉,奖金也逐渐丰厚,生活也越来越充实,工作成就感也越来越高。
 
也许,很多人会说,李飞的学历和专业,可以拥有更好的发展平台以及机会。而李飞则用自己的成长故事印证了那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没有最好的,只要全力以赴,一定会获得自己想要的回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