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五月的最后一天遇见五月天,这才是我们的青春有你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昨晚,沉迷空调、西瓜、WiFi的我,一打开朋友圈就被“蹦迪”,“年轻”等内容刷屏,配的图片看起来也都色调一致。

一开始的我还有点茫,昨天才经历“青春有你2”的刷屏,不知道又是什么信息“捅了马蜂窝”。几条信息之后,明了了:今晚是五月天的演唱会。接着,我陷入第二波沉思:我的朋友们都抢到票了?五月天。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点开了一个又一个朋友圈短视频:音质这么清晰,没有大合唱,怎么看起来还有点像手工录屏?一顿搜索后:原来是五月天线上live,首次在无人的体育馆开唱。

尽管我最终也没有去跟直播,但随着朋友圈一条又一条的信息,我也算是实现了“二手”版缺席的在场。尽管我不是资深“五迷”,但我的许多同学、好友、闺蜜,他们都或深或浅的有一定“五迷”的烙印,我也在他们的影响下,对五月天的许多歌曲耳熟能详。

对许多不熟悉摇滚圈的人来说,五月天更像是流行乐队,他们的许多音乐,其旋律都更符合当下流行乐的风格,所以拥有很高的传唱与流行度。但若把这个印象说给资深“五迷”,只会换来他们强力的驳斥:才不是!他们从头到尾,都是彻彻底底的摇滚乐队!

当然,我也并不是一个资深的摇滚爱好者,在这里就不做评价。在我的印象中,五月天确实是陪伴我成长的乐队,他们的歌曲贯穿我整个青春时代,无论是“突然好想你”,还是“不愿让你一个人”,抑或是“逃离地球表面”,都是经常会令我陷入“耳虫”的歌曲,我甚至记不清楚第一次听到时的年纪,但我依然记得,高中时,校园里最经常响起的,是五月天“倔强”,可以说,这也是五月天最“出圈”的歌。

在艰难又困难的2020年,5月31日在每一个座位上都有荧光棒的空旷的体育场,五月天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温柔与坚持。这场演唱会,给我们这许多的后浪带来的,不仅是重回青春的感动,更是艰难时光里的喘息与慰藉。可以说,五月的最后一天遇见五月天,这才是我们的青春有你。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