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什么高盛的OCIO团队一季度能够保持蓬勃发展?答案就在这里

作者:Alicia McElhaney

编译:Azure

来源:Institutional Investor

就在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OCIO(Outsourced Chief Investment Officer)业务主管离开公司几个月后,金融市场就暴跌了。

公共卫生事件及其引发的市场波动可能会给高盛全球投资组合解决方案部门新任全球主管Greg Calnon带来麻烦。

令人意外的是,Calnon在电话中表示,高盛的OCIO综合指数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是过去10年表现最好的季度之一。

OCIO模式指的是将资产拥有者,通常是家族办公室、捐赠基金、慈善基金会和养老金等,全部或部分资产的投资决策权委托给第三方的资产管理方式。

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高盛工作的Calnon,于2019年10月Kane Brenan离职后接替了他的位置,Kane Brenan在高盛工作了20多年,为了与在宾夕法尼亚的家人更近而离职,今年4月起,Brenan开始担任TIFF投资管理公司的总裁。

“在过渡方面,一切都很顺利。”Calnon表示,“这并不需要投入很多精力去适应,因为我基本上知道事情是如何进行的。”

他补充称,经济危机加速了这一转变,因为该团队急于确保投资符合预期,客户感觉他们收到了准确、及时的信息。Calnon称,OCIO团队开始每天向客户发送个别市场的最新信息,3月份,OCIO客户在线平台的活跃度上升了300%。

到2019年,Calnon和他的团队致力于“优化”客户的资产配置,移除他们投资组合中一些风险较高的部分。

Calnon说:”我们并不一定是在为公共卫生事件做准备,但这些变化确实对这段时期有利。”

Calnon称,OCIO团队在危机期间货币化的许多投资组合中都进行了尾部风险对冲。尾部风险对冲是在经济低迷时期为保护投资组合而进行的一种投资,通常是利用在股市下跌时获利的衍生品。

这些投资最近已成为投资界的热门话题:就在危机爆发前,养老基金巨头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解除了尾部风险对冲,AQR的Cliff Asness和《黑天鹅》(Black Swan)作者纳西姆•塔勒布(Nassim Taleb)在Twitter上就该策略展开争论。

Calnon的同事、OCIO业务联席主管Tim Braude表示,这次危机表明,”从利率和债务对冲头寸来看,衍生品在投资组合中占有重要地位。”

Braude说,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衍生品是许多机构的问题根源。不过,他补充说,随着交易所清算衍生品的出现,市场现在更加安全了。

Braude认为,”在这段时间内,正确的套期保值是投资组合的重要支撑。”他指出,对该公司的许多OCIO客户而言,这意味着在其投资组合中包含利率套期保值衍生品。

尽管这些对冲没有产生超额回报,但它们确实帮助高盛的客户保持了基金稳定:根据Braude的研究,高盛的客户发现基金下降幅度为3%,而在养老金计划投资组合模型中,基金下降了9%。

“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将其纳入多数客户的投资组合,” Braude在谈及衍生品策略时表示,“许多客户从简单的投资组合开始,聘用我们为OCIO,但从第一天起,他们还没有准备好将这些更复杂的工具加入投资组合。”

他说,随着公共卫生事件的演变,该公司还调整了OCIO投资组合,在2月、3月和4月减持股票,增持固定收益。

Calnon表示,随着市场尘埃落定,高盛开始考虑客户可以获得哪些投资机会。他说,高盛在私募股权、不良资产和结构性信贷方面看到了潜力。

Braude表示,高盛的OCIO团队也越来越注重保持灵活。

Braude说:“资金缩水的速度和复苏的速度值得关注,很明显,如果没有人帮你时刻关注这个问题,可能会站在错误的一边。”

他补充称,高盛正在看到这一结果,因为OCIO业务的新客户咨询出现大幅增长。

“不是每个OCIO都以同样的方式度过了危机。”Braude说,“有些组织对其结果感到失望。我们看到其中一些重新回到了市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