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海银行一季度资本充足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获批200亿元可转债

作者:生菜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6日,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银行”;601229.SH)发布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获上海银保监局批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上海银保监局同意上海银行在境内A股证券市场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含200亿元),并在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计入核心一级资本。

GPLP犀牛财经了解,与以往批复意见有所不同的是,上海银保监局在5月12日发布的关于同意上海银行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意见中,明确对其提出了合理运用补充资本的相关要求。

批复意见第6条显示:此次上海银行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一方面应优先用于对薄弱领域的信贷支持,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另一方面应注意改善部分流动性指标弱于全国同质同类机构平均水平的情况,尤其是改善银行负债的稳定性以及减少对同业负债的依赖性等。

来源:上海银行官网

就针对监管部门的特别要求有何应对举措,GPLP犀牛财经向上海银行发去求证函,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对方回复。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上海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82%、11.00%、9.76%。其中,一级资本充足率上升了0.08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较2019年末上升了0.1个百分点,而资本充足率较2019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仍低于行业同期的平均水平。

从资产质量方面来看,上海银行不良贷款率也出现上升势头。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上海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18%,较2019年末增加了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36.84%,较2019年末下降了0.31个百分点。

来源:上海银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