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兰生物研究疫苗期间 股东永新晟康为何突然减持2755万股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华兰生物(002007.SZ)正研究疫苗期间却发生股东减持?

5月31日晚,华兰生物发布《关于股东减持原股改限售股达1%的公告》。公告显示,华兰生物于2020年5月29日收到股东永新县晟康新开企业管理顾问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永新晟康)出具的《关于减持华兰生物原股改限售股的函》,永新晟康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权分置改革形成的限售流通股的比例已达到1%。

(来源:华兰生物公告)

此外报告也披露出:华兰生物的股东永新晟康于2020年5月21日至2020年5月29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27558000股,减持价格38元/股至39.07元/股。本次减持后,股东永新晟康持有股份数量约1350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比例0.74%。

华兰生物曾于5月26日表示,目前正在与香港大学、厦门大学联合开展研发疫苗,仍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华兰生物成立于1992年,主营生产、销售自产的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等,典型的代表即为各类的疫苗研发、生产以及销售。

在疫苗依然还在研究阶段的时候,华兰生物的股东就对其股份进行减持,这样的举动令市场以及投资者纷纷对华兰生物的运营产生了质疑。

事实上,目前华兰生物在业绩上确实交出了一份并不满意的“成绩单”。

4月8日,华兰生物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华兰生物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下降2.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7亿元,同比下降4.71%。

(来源:华兰生物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华兰生物并未做出任何解释。

尽管华兰生物已经在主营业务疫苗以及血制品领域上已经涉足多年,但是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处境之中。

早在2005年,华兰生物就已经设立了子公司华兰疫苗开始踏入疫苗领域,但是却连续多年出现亏损的状态,华兰疫苗的处境一度背离华兰生物的“初衷”。

此外,作为华兰生物业绩支柱的血制品业务也并不“景气”。

2017年以来,新浆站审批趋于严格导致全国的采浆量增速持续下滑,2019年全国采浆量在9100吨,仅增长6%。

从2019年华兰生物业绩来看,作为“收入大头”的人血蛋白实现收入9.79亿元,同比下降了4.57%;其他血液制品实现收入7.74亿元,同比下降了0.57%。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