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东方红资管明星基金经理林鹏离职 四只基金由“中生代”接管

作者:生菜/valu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6日,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证券”)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

公告显示,东方证券旗下的东方红资管原副总经理兼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林鹏因个人原因离任,并卸任四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而这四只基金将由东方红资管旗下的中生代基金经理继续管理。

来源:东方红资管官网

东方红资管成立于2010年7月28日,注册资本3亿元,是东方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业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9年末,东方红资管受托资产管理规模2228.7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林鹏是东方红资管的明星基金经理,在东方证券从事投资研究已有20余年。林鹏管理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曾在2017年以67.91%的复权净值增长率成为混合型基金的年度冠军。

而如此重量级人物的离场,势必会对整个投资团队有所影响,对此,东方红资管的投研梯队也有所调整。

公告显示,东方红沪港深混合(002803)由原共同管理的基金经理刚登峰、秦绪文继续管理,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169105)由原共同管理的基金经理李响、周杨继续管理,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合(501066)由基金经理王延飞接管,东方红睿丰混合(169101)由基金经理韩冬接管。

面对明星基金经理的突然离场,东方红资管能否持续获得投资人信赖,还得靠业绩服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