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建设银行三家分行一天被监管开三张罚单 合计罚款金额175万元

作者:芋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日,建设银行三家支公司分别收到当地监管局罚单,合计被罚金额达到175万元。

其中,据银保监会柳州监管分局公布银保监罚决字〔2020〕3号处罚决定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分行因违规收费而被罚款人民币45万元。

同日,据银保监会柳州监管分局公布柳银保监罚决字〔2020〕4号处罚决定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天山路支行被罚款人民币45万元,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内控合规管理不到位,发生客户资金被非法转入他人账户案件。

此外,在柳银保监罚决字〔2020〕5号、6号中,柳州天山路支行相关负责人王莉及兰柳新分别被处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5万元。

还是在6月1日,据银保监会舟山监管分局公布舟银保监罚决字〔2020〕11号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建设银行舟山分行存在以下三点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罚款人民币85万元:

1、贷款管理不审慎,导致贷款形成风险。

2、要求授信客户购买保险并获取手续费以增加中间业务收入。

3、财务顾问服务收费质价不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