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靠元気水“出圈”的元气森林推出能量饮料 凭什么挑战一哥红牛?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元气森林悄悄推出的外星人能量饮料,会成为其再次出圈的第一步吗?

靠着元気水与燃茶打开知名度的元气森林,新推出能量饮料“外星人”。5月初在天猫平台悄悄上线。

图片来自:天猫外星人官方旗舰店截图

无论是包装还是买点,都可以看出,不同于以往偏向女性消费者的定位,外星人的推出,更加面向年轻的男性消费者。在健康、健身为流行概念的当下,以年轻的男性运动健身爱好者为目标人群而推出的能量饮料,更像是为扩大市场份额而推出的试错产品。

市场调查显示,元气森林此举或是无奈之策。

随着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农夫山泉、屈臣氏等头部饮品企业相继进入气泡水市场,在传统的经销商、卖场渠道商等方面实力不足的元气森林恐怕持续“出圈”困难,况且相较于气泡水市场,能量饮料市场规模更大一些。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苏打水整体市场规模为150亿元左右,预测到2025年,达到320亿元左右。

但是根据《2020年能量饮料行业现状及竞争分析报告》,2019年,我国能量饮料市场销售总金额为427.75亿。2014年至2019年能量饮料非现场消费的销售金额复合增速为15.02%,是饮料中增速最快的细分品类之一。预计2020年能量饮料非现场消费的销售金额有望突破450亿元。

很明显,苏打水市场规模远不如能量饮料的市场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销售渠道,元气森林为外星人能量饮料特地开设了单独的天猫店,可见对于这个品牌元气森林寄予厚望。

那么,事实能如元气森林所料,为其获得新的“元气”吗?

据了解,在2019年的能量饮料市场,红牛维他命占据以57%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东鹏特饮、乐虎分别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虽然,元气森林在气泡水市场取得巨大的成功,但是目前来看,“外星人”打开市场的水花太小,以至于在天猫旗舰店的销量并不好看。数据显示,“外星人旗舰店”的粉丝量只有1935人,销量最高的产品也仅月销4289。

而元气森林一直以来的渠道销售方面的不足,是否也会影响“外星人”这个品牌的发展,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